close

http://www.goldenhorse.org.tw/gh…/programme/films/detail/398 
(2017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)
→他是否正在想念我,就像我想念著他一樣呢?

http://kinoindie.com/content/329 
(《獨自在夜晚的海邊》韓國導演洪尚秀從影以來最虐心的曠世巨作!)
→在咖啡廳外哼著悅耳的旋律,空中瀰漫著淡淡的煙草味,鏡頭輕巧的帶過呈現出慵懶的氛圍。然而,就像是帶刺的玫瑰,劇情也有著令人不安的情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一部描述婚外情的電影,從第三者的體驗切入
明明雙方都很痛苦,但卻捨不得也放不下
用空間換取時間與喘息的機會
但不論年齡、身分、性別、身處何方,心依然繫在對方身上

『他會來嗎?我不會期待太多的。因為他知道我在哪。他說過他會來,就這周六。但事情變化很多,我也不知道呢!如果他來,那我想見個面,之後再看著辦......』

好像不斷在等待著什麼,是和解?是斷緣?還是爭取相處的時間?
卻又不得不在這種晦澀與苦悶中繼續生活、
繼續跟周圍明明聽到傳言、卻假裝不知道的親友們,彼此小心翼翼的互動

但看著大家坦蕩蕩的談戀愛、成雙成對、理直氣壯的生活,
因為婚姻、材米油鹽而變老、變的能拌嘴、能感覺到生活沉悶
畢竟終究還是在一起的嘛!是炫耀嗎?還是什麼呢?
就算我再怎麼漂亮、被再多人追求,對我也沒意義
哀,一不小心就亂發了脾氣啊

『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子呢?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. 我非常喜歡的幾幕,
一、姊姊往前走,過了橋;女主角卻停在橋的這一端,沉默、站著許久,接著突然跪了下來。
二、女主角躺在沙灘上望著海水,在沙地上畫了想念的人,然後就這樣睡著了
三、女主角在咖啡店等以前的朋友,朋友跟他的太太有點小尷尬時,女主角找了藉口離開店內,在店外等待的那份體貼

這是一部結構悠閒的小品電影,期待好萊塢劇情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有些悶
但細細回味,卻又令人不由自主地去想:
真正的愛是什麼呢?大部分還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啊
若愛的高峰是結婚,那當無常隨著時間走近,將愛推向生活,
戀人們真能從此激情濃烈嗎?如何才能彼此感受到平安?

有很多感情,就是出現在不對的人、不對的時間、不對的地點、不對的身分...
明明知道,可是愛上了就是愛上了:
愛如果能被克制,那可能還不是愛而是一份怦然,世界也不會有這麼多社會新聞與征戰
人就是在這樣的情感潮水中,企圖學習怎麼換氣游泳
到最後分手、在一起、不論多轟轟烈烈、平平淡淡、最後是什麼,在水中游泳不可能一輩子
起身上岸、雙腳重新感受到地心引力的瞬間,那份重量或許正是所有愛的人需要清楚自知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『洗衣機』在youtube上的微雷影評;想對『獨自在夜晚的海邊』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外情 第三者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§遊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